close

    看了很多的电视剧,其中一个母亲的电视剧对我影响很大,也给了很多的启迪,这是一部很感人的一个影片,里面有 一个故事说的是在儿时,小男孩家很穷,吃饭时,饭常常不够吃,母亲就把自己碗里的饭分给孩子吃。母亲说,孩子们,快吃吧,我不饿!还有一个故事是在男孩父亲病逝之后,母亲又当爹又当娘,靠着自己在缝纫社里那点微薄收入含辛茹苦拉扯着几个孩子,供他们念书,日子过得苦不堪言。胡同路口修表的李叔叔知道后,大事小事就找岔过来打个帮手,搬搬煤,挑挑水,送些钱粮来帮补男孩的家里。人非草木,孰能无情。左邻右舍对此看在眼里,记在心里,都劝母亲再嫁,何必苦了自己。然而母亲多年来却守身如玉,始终不嫁,别人再劝,母亲也断然不听,母亲说,我不爱!这个电视剧中有很多我人耳熟能详的故事,当然会有很多的经典的画面,我们可以做的就是除了感动就是感动。

    有很多的爱,其中最可以感动我们自然是那母爱了,我们可以好好来享受爱的温暖,爱就是为她而生。写下这个题目后,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母亲,于是就拨通了老家的电话,接听的正好就是老母。听到我的声音,母亲激动得有些不知说什么好的样子,只是一遍一遍地叫着我的乳名。

    其实,母亲根本没有必要这样激动,因为我隔三差五就会打电话问候她老人家一次。但是,我每次打电话,她都要这样激动一番,并且不等我问候的话说出口,电话那端就会传来母亲不知叮咛过多少遍的叮咛随着时间的推移,对母亲的絮叨,我由最初的不耐烦变成了深深地理解。古人说儿行千里母担忧,信然!

    孩子是妈妈生命中的天使。母亲就是为爱而生的一个结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